车辚辚

文字是思维的外延

【Dover】诗与画

*Dover小甜饼!
*ooc有
*这里九筮。

倘不是为了我的爱人

白昼都要失去它的光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莎士比亚

亚瑟从小就在幻想,自己一定要娶一位美丽高雅的小姐为妻,最好是画家,或者浪漫的摄影师。你画出的世界我为你歌颂,我向往的诗歌你为我描绘,举案齐眉。

弗朗西斯回过头朝他笑了一笑,那双紫色的眼睛让他心跳加速。

嘛,其实现在这样……他也是可以勉强忍受的。

亚瑟试图用手背降下脸上的温度。

亚瑟和弗朗西斯确定关系已有六个月,绅士先生可不会把暧昧时期也算在里面。弗朗西斯正带着他出来采风……才不是约会呢!亚瑟张嘴咬住华夫饼上的奶油,盯着弗朗西斯专注地咀嚼。

弗朗西斯低低笑了几声,抬手擦去他唇边的奶油。

如果他亲上来就好了,亚瑟想。他蘸了蘸手边的墨水,看着窗外的大好春光,舒服地眯了眯眼睛。

稿纸上新添了几行字:

“正如太阳照耀大地,

鼓舞世人,

你的美就是我的白昼与生命。”

他偷偷抬头看了眼法国男人,还好,他没有看到。

只是,为什么他手边的画笔会有那么多的绿色?

服务生端了咖啡与红茶,朝着两位先生微笑致意。真是优雅而令人愉快的地方呀,亚瑟浅浅回给她一笑,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,发丝柔软。

真是一位美丽的小姐,发间别着的玫瑰更令她迷人几分。

弗朗西斯道了声谢谢,眼睛在她的金发上游走不断。亚瑟生气地把抹茶慕斯蛋糕塞进他的嘴里,弗朗西斯弯起眼睛笑了一笑。

亚瑟瞪他一样,弗朗西斯笑得弯下身子。

纸面上画着张没完成的线稿,弗朗西斯换了一张纸,勾勒出一朵生动鲜活的玫瑰来。亚瑟气愤地写道:

“我歌颂自己就等于把你歌颂,

用你的青春来粉饰我的隆冬。”

笨蛋,为什么这时候就不能看看我写的诗呢?——哼,还画!

亚瑟盯着面前人完美的脸庞,好像灵感喷涌,又好像语匮词乏。弗朗西斯把画纸推到他面前,眼睛带笑,眉梢轻挑——啧,这个动作怎么这样色情?

亚瑟挑剔地欣赏着。阳光斜斜地飞在古典的纸面,勾勒出玫瑰娇艳的花瓣。亚瑟一张脸气得白里透红。他把叉子用力插在蓝莓蛋糕上,深深地呼吸了一下。

弗朗西斯捂住嘴,低低地笑了起来。他拿过亚瑟面前的红茶,瓷白的杯子转了一面,杯口还留有上次喝时残留的茶滴。弗朗西斯专注地把嘴唇凑到那上面,含住整个杯沿。

亚瑟听见满世界烟花炸开的声音。

已经不太清醒的绅士像触电般把目光重新聚焦在画上,桌边花朵的影子笼住画中人温柔的眉眼,金色的睫毛如同温和的小兽。

绿色的眸从睫毛的缝隙中显露出来,清秀的嘴角微微上扬,他的眼神仿佛深邃的海,温柔要从里面挤出来。

画面的一旁,细小的字母已然昭示了一切。

My lover

Arthur

弗朗西斯眉眼笑得弯弯。

——玫瑰是英国的国花,对吧?

——哼,记得还算牢靠。

弗朗西斯执起他被蓝莓酱弄脏的手指,舌尖在指腹轻轻舔了一下。然后他站起身,呼吸一寸一寸的接近那人微凉的嘴唇。

阳光下飞翔的信鸽,花朵上绽放的蝴蝶。

“除了你之外,

在这世上我不祈求任何的伴侣;

除了你之外,

我的想象再产生不出一个可以喜爱的形象。”

因为你就是你,无可替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关于引用的诗歌,全部来自《如果世界和爱情都还年轻》,嗯至少百度是这么写的。
*【Dreaming工作室】是一个多领域多cp工作室,主打aph同人。

评论

热度(25)